每一期出道的人员组队作战,看同期生之间的“恩恩怨怨”。

脑洞丰满,笔下骨感,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赛前前戏可见合集,之后的文应该会再少写点对战……实在是做不到啊

本章一期对四期

一期主要成员:叶修,吴雪峰,韩文清,魏琛,张简,方世镜,林杰,张林,郭明宇,季冷

四期主要成员:黄少天,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苏沐橙,楚云秀,李轩,田森,李亦辉

----------

“哈喽大家好,我是解说潘林,欢迎来到赛前演播厅,今天是各期大作战活动的开幕式,还将进行三场对决。第一场是一期对四期,第二场是三期对八期,第三场是五期对十期。”

趁着现场步入了对决前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直播把镜头切给了赛前演播厅。

“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解说裘赞。对于这三场揭幕赛,网上有好多热心观众,包括潘解说也进行了不少分析,现在马上就要到悬念揭晓的时刻了。”

演播厅的大屏幕把赛程一换,显示出特意为一期对四期做的对战海报。

“我们来看看,哇,拓荒一代PK黄金一代。很贴切的标语了。”潘林指着屏幕道,“而且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在通常情况下,这个对战海报会展示两位选手,一边一个,从而突出这场比赛的看点,可是今天我们发现屏幕上有四位选手。”

“估计是做海报的也不知道怎么取舍吧。”裘赞哈哈大笑,“一边是叶修和韩文清,一边是苏沐橙和张新杰,说起来还真是有点师父徒弟的感觉。”

“已经说了好多次,这是他们各自第一次在公众场合下的同门对战。”潘林再一次强调,“由于比赛的特殊性,每次对战并没有主客场之分,每张地图将有在现场的所有观众抽出。”

“哦?那怎么抽?”裘赞捧着潘林的话问道。

“每章地图都有一个编号,每一个位置上都有一个应援按钮,当现场主持人说开始以后,每一个都可以按下按钮,大屏幕随机数滚动,当数量达到100个的时候,滚动停止,此时屏幕显示的数字就是对战的地图编号。”

“哇!也就是说现场观众对选手也有决定作用,屏幕前的各位有机会也要到现场来支持哦。”裘赞适时地鼓动买票。

“更有意思的是,因为这种随机性,说不定会出现一些极端状况。”潘林提醒。

“意思是团队赛用擂台地图?”裘赞问。

“没错!”潘林点头,“这就要看现场观众欧不欧了。”

“确实很有意思,哦,现在队员入场了,让我们把目光转到现场。”

 

以叶修为首的一期战队和以喻文州为首的四期战队随着入场音乐来到舞台中央,按照流程双方握手致意,队长交付名单后,各自坐到了选手席。

主持人宣布开始,现场观众争先恐后地按下应援按钮,加入到这个特殊的互动上来。

11!

屏幕上最后显示了这个数字,马上调出了擂台赛的地图——虚空沙海。

“这张图抽得可以啊,地形够复杂的,用来打擂台应该要花上不少的时间。还有古城和沙谷的遮挡……团队赛还好,要用在擂台上找人都要找好久呢,队长你说对不对?”黄少天一见选择结果出来就一大波的分析。

“是很复杂,但是大家都一样。”喻文州笑笑,“我们派出的都是绝对高手,肖队加油。”

“加油加油,争取让我别上场,来个一挑三什么的。”作为四号擂台选手的楚云秀说道。

“嘿,巧了,我也不想上场,肖队来个一挑五吧!”田森作为二号选手也这样说,顺带着伸个懒腰表明自己不想出场的决心。

肖时钦报以一笑,不多说什么就上了场。

一期的第一位擂台选手不是别人,正是创下单挑记录的叶修。

“嘿,没想到是小肖啊,被那伙人推上来的吧?”叶修调笑地说,朝肖时钦上场的地方挥了挥手,转头看了看坐在场下的韩文清等人,“哥先去开一个场,等会谁家小辈谁去收拾哈。”

裁判席收到的擂台赛一期名单为叶修、郭明宇、魏琛、林杰和韩文清,四期名单为肖时钦、田森、黄少天、楚云秀和李轩,不知是无意还是有意,叶修把五位战队创始人安排到了擂台上。

被现场观众抽中的虚空沙海地图总体呈扁长菱形,东侧古城西侧沙谷中间则是绿洲,开局两人分别站在长菱形距离最远的两个顶点上,君莫笑和生灵灭就这样相对而立。

“我们可以看到,擂台赛的第一场对战的选手是一期队长,君莫笑的操纵者叶修,和四期生灵灭的操纵者肖时钦,两人在之前的比赛中有很多次的交手,在擂台上也有不少的对战记录,可以说是很熟悉对方的对手了。”潘林实时解说。

“这两位明星选手大家应该都挺熟悉。没想到一期安排第一个出场的竟然是叶修大神,确实在我的意料之外。”裘赞道。

“其实也没有很意外,毕竟在第十赛季中,我们的叶修大神就是开门红的人物。”潘林道。

“虚空沙海的地图地形复杂,遮蔽物多,以往用于团队赛比较多,导致现在两位选手都在相互找方位,并没有进行正面的进攻。”

“确实,还都是一些试探性的技能,千机伞枪形态的格林机枪和闪影的机械空投。都是以找方位为前提的。”

一边选手席的一期选手像韩文清那样的一贯认真,而像吴雪峰那样好久没有打比赛的也因为难得重拾回忆看对战看得特别地仔细,兴致盎然,所以虽然一开始两人没有遇上,也没有使他们感到半点的不耐烦。

“老叶的节奏很好。”吴雪峰评价,“诶,对面那个雷霆的小子也挺谨慎的,走位不错,意识合格,可造之才。”

“人那是雷霆队长,老吴……”魏琛吐槽,“你瞧观众那里那些粉丝妹子叫得那个欢,尤其是他战队里否八期位子上都叫得站起来的女娃子……人现在支持率高着呢,公众人物,我们这些过气的说话要客气点,别什么实话都往外说。”

“老魏,咳咳,可以可以。”郭明宇苦笑两人的对话,“快看,他俩碰上了。”

生灵灭的机械旋臂先突破了地图中间的绿洲进入了古城地界,刚好在一个反斜处看到了楼房间的君莫笑视野,只有短短的一瞬,生灵灭随即迅速地掩藏了自己的视野。

“不到一秒钟,不知道君莫笑是否察觉了生灵灭就在附近呢。”看到全图视野的潘林此时说道。

四期选手席的郑轩好像是在回答他似的,在自己位子上轻声道:“对面肯定看到了。”

“是啊是啊是啊,这么明显,现在老肖在低地势了得再绕绕躲躲,要是刚刚在草里再待久一会儿可能会好一些。”黄少天接话。

“哇,正面对决!”解说席的裘赞大叫,只见生灵灭和君莫笑放弃了地形躲藏,直接都进了古城在古城中央的广场上进行面对面的打斗。

“所以,是要打巷战?”一期吴雪峰问。

“这好看,直接上。”魏琛打气,情绪更加兴奋了。

千机伞枪形态的格林机炮转化为闪光弹,于此同时连突和落花掌连接,护盾抵挡伤害;闪影发动火箭推进器,辅以跳雷,机械拳直冲。

顿时场面上战斗特效狂飞,双方血条相继下降。

一个捕食者捕捉,一个受身躲过,好不热闹。

“荣耀”

两个大字出现在屏幕,君莫笑还是站到了最后,虽然只剩了不到百分之十的血。

“宝刀未老啊。”方世镜感叹。

“老郭下边要看仔细了,后边那个有可能你要打,马上要首秀了哦。”吴雪峰提醒。

肖时钦下场,田森接上,一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扫地焚香,郭明宇低声骂了句脏话:“这俩队长安排好的么?这么巧?”

“老郭有所不知。”张简装作高人般神叨,“这俩队长可是联盟心脏人物,就算没商量过说不定也能故意摆你俩一道。”

知道自己八成要打自家后辈的郭明宇露出一张苦瓜脸,虽说赛前信誓旦旦说要教训同门后辈,可是郭明宇心里是着实不想碰到扫地焚香,自己多年没打比赛对于扫地焚香哪有田森熟悉,不计年龄光看了解度就输了一筹啊。

叶修的微操确实很厉害,可百分之十的血量还是难以对抗满血驱魔师扫地焚香,换了对方百分之五的血下场。

“老郭,还是那句话,自家孩子自己收拾,我给你个展现的机会。”叶修回到选手席对郭明宇说道,顺道儿拍拍他的肩。

郭明宇叹口气登录账号,看到对面一模一样的角色,哭笑不得。

“这是各期大作战的特色之一,装备被降过级,技能点的总点数都在4500这个数,如果对战选手的招牌账号相同的话,就会出现复制过的两个相同角色。比如现在一期郭明宇的扫地焚香和四期田森的扫地焚香。”

类似克隆作战的擂台,就凭噱头让观众提起了不少兴趣,原本被大家有些淡忘的郭明宇此时更是万众的焦点。

这两日来苦练的封禁符大招出现了不错的效果,然而毕竟临时抱佛脚和长期训练放在那里,郭明宇还是输给了田森,留下百分之三十二的血。

“还有三十二,”韩文清皱眉,“魏队可以么?”

“老夫要来就来个一挑三。”魏琛嘿嘿笑道,松松手准备上场。

第十赛季魏琛复出兴欣夺冠,使用账号迎风布阵,活动方原本为魏琛准备的就是迎风布阵的号。可是在宣传部的恳求和激将下,魏琛早一日就在微博上发布了主要使用迎风布阵进行比赛,但是使用索克萨尔打四期的消息,黄少天当时听说了挺兴奋,拉着四期生们说了一下午加一晚上蓝雨旧事一二三五六七等等等等,说什么魏老大还是忘不了云云,倒是喻文州一脸苦笑,无奈于前队长要和活动方一起搞事。

现在场上,就变成了索克萨尔对战扫地焚香。

魏琛发挥良好,完成了对扫地焚香的击杀,留下百分之七十的血,抬眼一看巧了,嘿,夜雨声烦呐。

----------

PS:原谅我没找到除了潘林以外别的解说的名字(李艺博这里是选手),所以就自己编了个解说的名字……咳咳,这个名字的意思嘛,嘿嘿

TBC



评论(8)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