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期出道的人员组队作战,看同期生之间的“恩恩怨怨”。

脑洞丰满,笔下骨感,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赛前前戏可见合集,本章一期对四期,韩队楚队发威!

一期主要成员:叶修,吴雪峰,韩文清,魏琛,张简,方世镜,林杰,张林,郭明宇,季冷

四期主要成员:黄少天,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苏沐橙,楚云秀,李轩,田森,李亦辉

----------

打穿两人的夜雨声烦以百分之四十的血量依旧站在虚空沙海的擂台之上,他要迎接的下一个对手,正是一期大漠孤烟操纵者,现役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

不比之前的林杰,韩文清和黄少天的擂台赛自打后者第四赛季出道以来,就并不是一件难见到的事。差不多是每次蓝雨碰上霸图,都有幸一睹,大漠孤烟和夜雨声烦不管是角色本身还是操作者本身都是擂台赛的绝佳选择。

各期大作战难得把战队的队员全部拆分开,只按照出道的日期分队,然而,有一些出名的搭档和出名的对战还是能在这样的拆分重组中神奇地保存下来,如今便是这样一场。

“坐正坐正,这场比赛的录像还是要的,有下赛季的参考价值。”一直坐得七歪八倒的李轩扭扭头调整了坐姿,虽说按照出道日期分组暂时不问出身,可队长们免不了总是把战队的成绩放在第一位。

“没错,确实是该不看热闹,该看正事了。”雷霆队长肖时钦也是这么认为的,甚至还煞有其事地不知从哪里掏出了笔记本。

“虽然也许是这样,但是我怎么感觉蓝雨有点亏呢?”又一次被当作公共小白鼠样本的感觉似曾相识,喻文州忍不住吐了句槽。

“这次,我也有点这样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张新杰感同身受,或许是原本偏向娱乐性质的活动突然来个正式的,有点自己战队白白给人看资料的错觉。

而另一边的一期选手席也有相似的想法。

“哟,这下可是全力了,我说你们应该好久没有那么近距离地看职业比赛了吧,老吴?”叶修推推身边的吴雪峰,“说来老韩也是厉害,年纪不小坚持得还真久的哈。”

魏琛啧啧摇头:“这有什么办法,小韩他年纪小啊,跟我比算是小年轻好不好?要是我能年轻个三四岁的,说不定也能带着蓝雨走个十年!”

“行了吧你,就算年轻三四岁,你不还得碰上喻文州?”叶修从来不遗余力地拆魏琛的台。

“诶?蓝雨的小喻我倒是没有机会交过手,等会有机会么?”吴雪峰问。

“我觉得有机会,我猜蓝雨这俩一会得上团队赛。”叶修答道,剑与诅咒的上场,在他的猜测之内。

“现在大漠孤烟已经和夜雨声烦正面交锋了!”解说插进话来,在与王不留行交手后,夜雨声烦因其特殊的属性是从古城打到绿洲,绿洲打到沙漠,后来因为血线问题,夜雨声烦前期一直在借着地势躲藏,大漠孤烟强势寻找,几个你追我躲的回合,最终在靠绿洲的沙漠地带正式碰上了面。

沙漠只有背斜,没有复杂的建筑干扰,称得上是韩文清最喜欢也最擅长的地形,所幸靠边有绿洲,算是有胡杨之类的掩体,稍稍帮助了黄少天一些。

韩文清找到目标,不由分说,敏捷地躲过剑光,直接近身冲拳上手。黄少天反应也是迅速,剑影步看看躲过,借身位拉开到安全距离,顺势跳至半空,银光落刃。

韩文清闪身避过,这回算好预判伏虎腾翔,黄少天正面一招迎风一刀斩,绝招相触,溅起耀眼火石。

“不愧是被大家称作拳皇和剑圣的操纵者,这一番操作可以说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在几秒之间已经是多个拆招出招的回合。”解说激昂澎湃地介绍场上场景,与现场的粉丝欢呼呼应。

“队长,”有意无意的选举导致四期队长就是蓝雨队长,郑轩这句称呼叫得贼拉开心,“你说黄少有没有机会完成一穿三?虽然理论上来说有难度,可看他们现在打得难解难分的……胜负还未定吧。”

还没等喻文州发表看法,坐在另一边边上位置的张新杰先迫不及待地给郑轩泼了个冷水:“队长从来都是韧性极强,现在是少天需要速战速决,队长只需要慢慢磨血,最后一招带走,这样事半功倍。”

“等等等等新杰,那个……现在我们才是一队的……”郑轩已经不再去计较张新杰如今还是一口一个队长的叫韩文清,可是话越听越觉得有点怪,忍不住提醒道。

“额,咳咳,其实我分析的也是事实。”张新杰一看比赛还真忘记了目前自己穿的是四期的队服而不是霸图的队服,干咳几声缓解尴尬。

“少天确实有些困难。”夜雨声烦的血线开始慢慢地下降,速度快于大漠孤烟,喻文州也不得不承认,“少天的反击虽然漂亮,可老韩确实难缠。这个很不符合老韩一贯的性格,难道说这是霸图的新战术?”

“也算是。”没想到张新杰爽快地承认,“劣势局赌优势局稳,霸图的战术也不能一成不变。”

“先是老韩在第十赛季主动退出团战而新秀奇英承担主力,后有新老拳法家交替轮换灵活战术,现在又是节奏可以随意改变……这么想来,霸图在下一个赛季将会成为更难对付的对手。”喻文州边分析边感叹。

“蓝雨不也培养了像瀚文那样的接班人?大小双剑客的配合是一个很成功很值得学习的案例。”张新杰同样也表达了赞赏之意。

“等等队长,还有新杰。”郑轩这次更是郁闷了,“你们俩是不是同时忘记是一队了?就这么开始讨论战队下赛季的事了?”

此时,场上的夜雨声烦已经红血,楚云秀已经开始准备上场。

猛然间,观众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夜雨声烦在最后百分之五血的关口反身使出落凤斩,击中大漠孤烟,血条顿时下降一截。而同时,夜雨声烦因为走位靠前步入双虎拳头范围伤害全部正中。

荣耀!

夜雨声烦下场,大漠孤烟胜,剩百分之五十五的血,迎战四期楚云秀,风城烟雨。

“这又是一场和职业联赛一般无二的对决,大漠孤烟对战风城烟雨。也是如今现役的两大队长之间的交手。”解说适时开始介绍,霸图和烟雨的粉丝叫得最欢,一期粉和四期粉也不甘落后。

“拳皇!拳皇!”

“云秀大大!”

已经手热场热的选手们上来就不客气,火焰爆弹撞上钢筋铁骨,没有任何的垃圾时间迅速进入高潮。

“这次是老韩的劣势,节奏和原来完全不一样,选择快打。”李轩就场上的情况分析,“可云秀什么时候开始打得那么暴躁,跟联赛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啊。”

“但是和在世邀赛和明星赛的时候很像。”喻文州补充道,“没有战队的压力,才能真正解脱打法。”

烟雨战队一向成绩平平,和经理为了流量的强加干预有多多少少的关系。楚云秀一直被打造为第一位女队长,更多的精力被花在宣传而不是真正的实力提升上。尤其吸收了舒家姐妹以后,阵容更是被搞得破绽百出。直到世邀赛,只论输赢,楚云秀打出了完全不一样的风采,没成想这样类似男生版的猛男式打法竟然吸引了更大一波粉丝,大家似乎很吃女选手生猛的反差萌这套。

烟雨经理看到这里,心里也有了些犹豫。

“哇哇哇,真的厉害啊!没想到云秀妹子暴起来那么硬核!和大漠孤烟正面刚啊,不借掩体不借地势直接公平1v1互抡,现在还说不上谁优谁劣,我猜连老韩也有点吃惊。哈哈,这么说,我们四期算不算是名副其实的人才辈出?”黄少天的热情被超燃的比赛节奏点燃。

见惯大对决的黄少天尚且如此,更别提观众朋友们,隶属四期后援团的坐席几乎没有坐着的人,个个激动地站起来没有拦着几乎都要冲上台去,而散落在各期的烟雨粉丝亦不遑多让,应援牌挥得那叫个开心。

霸图粉丝哪能眼见自己落了下风?声浪一阵盖过一阵,不知道这样的情绪是否真的感染到了台上的韩文清,就在声浪超过烟雨的那一刻,一记霸皇拳命中。

“全部命中!韩文清这招漂亮!”解说忍不住高声赞叹。

虽然亏了血线,但是楚云秀很快稳定了风城烟雨的身形,快速走位闪过。仗着自己血线依旧是优势,一点都不畏首畏尾,继续正面交锋。

“这刚!”坐在七期的烟雨副队长李华震惊地瞪大了眼,这样生猛的风城烟雨他何曾见过?

“秀姐好帅!哇塞!”舒可欣舒可怡和小戴八卦团没有了产粮资源,现在开始认真地膜拜起大姐大。

秦牧云听着旁边人的叽叽喳喳,终于熬不住为霸图说话:“我觉得队长……韩队这场有机会赢!最后的结果还说不定呢。”

“客观来说,如果韩队一开始血线没有那么低的话,是很有机会的。但是这场就有难度了。”高英杰说道,七期八期九期随着比赛的进行,早已经全部混坐在一起。

元素法师和拳法家相比,在近程吃亏,在中远程占优势,到了大漠孤烟百分之十左右的最后关头,楚云秀坚持控制着两人之间的距离,不断进行放风筝。

大漠孤烟虽然知道这时需要暴力突围,可是不得不考虑血线,一时间有些被压制。

百分之五vs百分之六十五。

没有办法了,大漠孤烟鹰踏强硬冲破魔法禁锢,找准位置放出伏虎腾翔,只可惜魔法禁锢伤害过高,伏虎腾翔打中,大漠孤烟却是倒下了。

擂台上最后一场,大漠孤烟对战风城烟雨,风城烟雨胜,四期还剩下两位存活选手,擂台积两分。

----------

TBC

下回团队赛,人员安排

一期:叶修,韩文清,吴雪峰,石某,张简,魏琛

四期:喻文州,张新杰,黄少天,苏沐橙,肖时钦,楚云秀


评论(9)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