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期出道的人员组队作战,看同期生之间的“恩恩怨怨”。

脑洞丰满,笔下骨感,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赛前前戏可见合集,本章一期对四期,世纪对决正式开始!

一期主要成员:叶修,吴雪峰,韩文清,魏琛,张简,方世镜,林杰,张林,郭明宇,季冷

四期主要成员:黄少天,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苏沐橙,楚云秀,李轩,田森,李亦辉,郑轩,方明华

----------

首先声明几个问题:

1.霸图第一任牧师的名字我是真没找到,只知道姓石,我又是个起名废,就叫他石某了。

2.诛仙战队队长张简操纵的角色号我好像也没找到,如果小天使知道麻烦告知……这里用的是诛仙王牌账号万剑归一。

3.至于老魏用索克萨尔的问题在之前的更新中说明过……同意主办方的要求,老魏在专门打四期的时候使用索克萨尔,别的时候还是迎风布阵。

4.账号卡复制问题,账号卡角色形象完全复制,但是技能点和武器相对于比赛账号都有削弱,以保持公平性(否则九期啊十期啊的小天使们可不是每一个都有神级账号的)

----------

万众瞩目的各期大作战进行中,作为揭幕战,也是大多数粉丝们最为翘首以待的对战之一,一期和四期的世纪大战从开局就引爆了无数热情。

与荣耀正式联赛不同的是,各期作战不仅仅有竞技上的对抗,更有的是那些尘封的回忆和情怀,是荣耀初期时沉淀在记忆中的传奇和光彩,遇上了这个难得的契机,在一瞬间完成了玩家们,尤其是老玩家们曾经的幻想。

比如总有人在比赛弹幕上刷“要是某某某没退役,这波团稳了”“某某某还在打的话一定会直接上去抡”“某某某没退役一定是国服第一XX”“要是某某某和某某某能对上一场就好了”等等之类的话,可是以前刷这些也不过是想想,现在是真有机会亲眼看到。虽然老选手们有的退役有的过了巅峰时期,与正当打的比起来不论胜负都没有能够一锤定音的到底谁比谁厉害的定论,不过光有这场同框竞技,已然是活久见。

不客观地说,论起老选手,毫无疑问是拓荒一期;论起正当打,理所应当是黄金四期。

有观众叫嚣着让四期锤爆一期的神话,更有观众愤慨地表示对战对一期有失公允。

有对战就有粉丝观众互怼,有比赛就是弹幕互锤,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所幸粉丝中战队粉还是多于专注于某一期的期粉,一期粉和四期粉多,更多像霸图粉,又喜欢韩文清又喜欢张新杰的,或者像兴欣旧嘉世粉,又喜欢叶修又喜欢苏沐橙的,互怼也是开玩笑的居多,气氛的火药味并不足,更多的是乐呵呵地来捧场看戏的。

按照之前宣布的规则,全场观众又一次争先恐后地按下按钮,当累计到100之时,屏幕滚动停止。

24!

对应地图——丛林迷雾。

双方选手正式上场,在各自的席位上各就各位,对战的界面一显示在大屏幕上,又激起一场雷动的掌声和震耳的欢呼。

一期:

叶修(君莫笑)

韩文清(大漠孤烟)

吴雪峰(气冲云水)

石某(石不转)

张简(万剑归一)

第六人:魏琛(索克萨尔)

四期:

喻文州(索克萨尔)

黄少天(夜雨声烦)

张新杰(石不转)

苏沐橙(沐雨橙风)

肖时钦(生灵灭)

第六人:楚云秀(风城烟雨)

对战信息一出现,解说席的潘林和裘赞立刻激动地解说起来,语气里难掩兴奋。

“现在是团队赛环节!我们可以看到一期和四期的选手们都已经各就各位,这可是多年荣耀赛事史上从未有过的奇观!哪怕是在全明星赛中都不可能见到!两方都是都出现了牧师石不转,这是石不转创始人和石不转继承人之间的巅峰对决!看谁才是真正的团队守护之神!”

“是的,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君莫笑和沐雨橙风的对决,两位操纵者叶修和苏沐橙在赛事中取得了不止一次的最佳搭档称号,今天将作为对手进行厮杀,不知道相互会不会手下留情呢?除了他们,这次也是大漠孤烟和石不转的对决,也是昔日战队的正副队长,默契拍档,今天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我想,光着两点就足够观众席上的兴欣粉和霸图粉激动了。不过我们也不能忽略,叶修和吴雪峰的再次合作,新来的观众可能不清楚,不过老粉们应该还记得,在第一到第三届的荣耀联赛中,这二人的组合,曾冲破所有的阻碍,完成三连冠的成就!在那时,有叶修出现的地方,一定有吴雪峰。”

“没错没错,而四期这边有我们熟悉的剑与诅咒。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这一对老搭档可谓是如今联盟中响当当的人物,在国际赛场上也大展风采。今天不知道这对组合是否能够依旧所向披靡,再夺佳绩?场下有没有蓝雨的粉丝?”

气氛被两位解说炒得火热,而被cue到的蓝雨粉丝们从各期的应援区中发出欢呼,闪起一众的蓝色灯牌。虽说是为期而战,然而战队总是王道!热情一点即燃。

被选中的丛林迷雾地图最著名的就是它的风眼,有减速的效果,同时其迷雾的特点增加了不确定性和迷惑性,复杂的地形设置给比赛制造了不少的偶然因素。

这个特点,有趣的是,对于一期和四期都有各自得天独厚的好处。

对于一期来说,选手的年龄摆在那里,其中不少早已过了荣耀的巅峰时期,更有的是在集训中才勉强找回曾经高强度比赛的感觉,对于他们来说,类似擂台的那种不能依靠半点地形卡位的地图,也就是纯看操作的比试有些吃亏,奇奇怪怪的地形更考验战术意识,这点很好地补偿了他们存在的一些弱势。

而对于四期来说,复杂沟壑的地图也是正中下怀,联盟中有名的四大战术师,四期独占三位,这次团队赛,四期队长喻文州更是大笔一挥,直接把三个战术师全给安排到了团队赛里,考验战术意识,临场体系变化诸如此类的东西,对更年轻的几期来说有难度,对他们几乎制造不出半点阻碍。

就在观众和解说对极速旋转的风眼心惊胆战的时候,两边的选手却是更加的信心满满。

“呵,这场比赛前期的关键,不出意外,还是两个石不转的对决了。”叶修瞥一眼对战名单,脱口而出。

“张新杰的治疗虽然优秀,可是也不一定就是无懈可击。”吴雪峰打气道,“听老叶说,那个喜欢狂刷公共频道的蓝雨剑客喜欢蹲草什么的,一般脱离团队作战,这样正面作战八成就只剩下四个,找到机会我就用捉云手,牧师厉害的话,我先把对面的石不转逮出来。”

“真有机会,先抓索克萨尔。”韩文清否决道,“有机会,先拆四期的剑诅配合。”

“真不打牧师?我以为赛前只是说笑的。”张简惊讶,毕竟正常的比赛,牧师才是团战的关键。

“还真不是玩笑。”叶修笑笑,“捉云手有机会抓索卡萨尔,至于石不转,我们就用最简单的方法,我和老韩暴力去杀。”

“暴力?”吴雪峰确认道。

“对,不跟那些心脏们玩什么弯弯绕绕的,直接伸手抓人最快。”叶修点了点头。

角色加载完成,各期大作战的第一场团队赛正式开始。

还没开始五秒,解说潘林就发出了疑问。

“咦?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四期五位选手的走位和站位情况,牧师石不转处于阵型的最前方?目前离一期选手最近!这是四期制定的新战略么?”

探路的万剑归一首先查到了这个视野,向叶修汇报:“对面的石不转好像脱离了大部队,要不我直接三段斩上?”

“脱离?”叶修想了想,“四期厉害啊,一点也不客气,直接拿石不转当诱饵。”

“后边一定有人。”韩文清也不相信张新杰会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就算没有,也有技能陷阱。”

“这么明显的陷阱,搞出来有意义么?”张简吐槽道。

“有啊,怎么没有?”叶修分析道,“在丛林迷雾的地图里,最重要的就是占位的隐藏性够不够好,一般人都是绞尽脑汁把牧师安排在对方找不到的地方。四期那些小孩们倒是另辟蹊径,直接先把他们的牧师放在明眼的地方,对手知道有诈就不会攻击,同时会把自己的牧师放在远离的对位,某种意义上,也就探知到了对方牧师的位置,更有甚者,会让对方的牧师乖乖地走进他们原先安排好的区域里。”

“这真的有用么?”石某问道,“两边的牧师位置同时暴露,信息不还是对等的么?”

“当然,如果是真在联赛中,这个操作得不到最好的效果。可是现在,四期对自己的实力足够有自信,一旦你的石不转走到了他们预先设想的区域,他们很有可能派主力直接来打牧师。至于作为诱饵的新杰嘛……他们有自信新杰可以撑得比你久,在索克萨尔远程大招的帮助下。”

“那我不变位置了,就在这。”石某听叶修说的有理有据,果断选择不做移动。

“石不转跟在我后边,还有老韩,我们现在就往对面石不转的对位移动!”叶修突然指挥道。

“还去那里?”石某发出疑问,不过手上的操作却是一分不缓,说话的工夫就走出了五六个身位。

“就去那里!”叶修一笑,“因为那里,正埋伏着真正落单的夜雨声烦!”

----------

TBC

感谢小天使们的催文成功治好了我的懒癌~

评论(11)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