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篇新文里需要有的背景内设,先用一个短番外写出来吧。

#训诫预警,训诫预警,不懂的请自行百度。设定下ooc极度,慎入慎入!

#TAG不妥请告知,立改立删

#私设严重,逻辑混乱

----------

云深不知处有块石头,确切地说,是一个石台。

从姑苏仙府建成的那一日就在,甚至没有挪过地方。

照理说,风雨侵袭,沧桑混变,顽石也该长满青苔,可这块石头,不仅不曾有青苔,而且不知为何,光滑锃亮,似乎是被人刻意打理打磨过。

石头有半腰多高,中凹边凸,因年代久远与底下的土连在一处,牢牢地紧抓着地,纵用力亦难撼动。

此石生于校场阳侧小院,还在院内的正中央。这个阳侧小院是族内辟给直系一脉的专有地,为的是教授隐秘不外传的武学,所以院外的结界直接以血脉来设,旁人不可近。据说蓝家先祖本来曾有铲去的念头,可不知为何就这么“拦路虎”似的留了下来。

殊不知这一留,竟然留成了历代直系子侄心头的梦魇,更成为他们习武中的强力助佐。

所谓磨璧,便是对其磨石成玉的无奈戏称。

因为在这磨璧石的背后,赫然立的是望之就令人生寒的藤条细棍一类的物什,齐齐的竟有一整排。

没错,磨璧石就是天然的惩戒“刑床”,专门惩的是习武不专。

历代直系,或被生父家主,或被执教,在此处均被严加督促过。蓝家对直系习武要求苛刻,没有任何一个曾逃过撑伏在石上挨罚的命运。磨璧石上喘息连连,冷汗不止都是常事,更多是边打还要边背诵心诀,自省拳脚不足处,其情其状,真是闻者同情,见者恻隐。

而且有时也有被打发来清洗石头的惩罚,以此警告着攸关性命的武学不可有半分懈怠。对于旁人尚且罢了,对于直系而言,蓝氏武学的精通不仅仅关乎自己,也关乎家族武学传承。所以这般的苛求,是历代都默许的存在。

被如斯汗水流水浸染反复打磨的石头,不知见证了多少位蓝氏家主少时的苦捱,多少位有为名士的强忍。

不得不说,一块块光泽于世的连城璧玉,还真是被这样精心打磨雕琢出来的。

 

蓝涣第一次见到这个可怕的石头连自己的字都还没有,刚从木剑换成了铁剑就被拉到小院里教规矩。

小蓝涣一进院子,一下就看到磨璧石,还兴冲冲地上去摸,惊讶于石头的光亮如新。不过当他以切身经历知道“光亮如新”的真正理由之后,对“光亮如新”只留下深恶痛绝。

第一次来小院的小蓝涣身形短小,堪堪比石头高那么一点点。第一次的滋味品尝可以说是难忘,小蓝涣只能双手紧紧抱着石面,使劲地踮起脚才能将将好够着地面不至于悬空。后边的家袍摆被高高撩起甚至盖到了后颈,桃木条一下一下抽在只有一层薄亵裤遮着的双丘上。

对了,历代的规矩,小院里的惩罚主要为了的习武精进,故而大多是校场课后来此检验,练的不好受罚,罚完从头重新练,直到掌握到要点不出错为止。考虑到练,磨璧石上只责臀,不论年纪大小。

反正来小院被督促都是在成年前的事,加上小院不容外人进,自然能保全来院里的很多未来家主的面子。

而且,责臀示耻,还别说,这么教,学得还确实快。

第一次来挨打的小蓝涣就这样,被桃木条抽得脚踮起又掉下,踮起又掉下的几轮后,竟把之前做了十来遍都甩不清楚的剑花漂漂亮亮地连着完成了一套。

悄悄揉揉身后的疼痛,小蓝涣想着自己的“快速长进”,不知该喜还是该悲地嘟起了嘴。

似乎在那时,机灵的小蓝涣就有点预料到自己今后和磨璧石的不解之缘。

确实,他意料的一点都没错。

磨璧石上的罚和别处很不一样,用的都是不伤人的惩戒物什,诸如细藤篾条一类。造成不了什么重的伤,但可以瞬间狠狠地咬上表皮,火辣辣地给后臀炸出疼感。总之是疼但不伤,尤为适合习武的时候让人长记性。

这类物什在孩提时期有威力,到了少年时期,形制稍稍改长些,也完全不遑多让。

蓝涣大了些,胞弟蓝湛也到了年纪。于是两个人常常会愁眉苦脸地一起来小院里报到,每次以蓝涣先蓝湛后的顺序受蓝启仁的检验,之后再逐个受罚,余下的那个蹲马步或者倒立等着。

兄弟俩在石头上辗转交替挨打背诀,在严厉的督促下逐步成长。

到后来,少年身形已经很难完全趴在石头上,只能用双手撑在石面,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上身伏下,后臀撅起待罚。

年纪越大,石头未有改变,受罚的姿势不可避免地变得羞耻。貌似先祖的解释是年纪越大越不该犯错,越在意脸面就要越精学精练。

而小院里条棍抽在亵裤包裹的臀肉之声,随着血脉相传,心照不宣地流传而下。

----------

几个Q&A:

Q1:老双璧在石头上挨过打么?

A1:当然!老爹和老叔小时候可没少挨,而且私设里老爹老叔年纪差距挺大,所以……老叔甚至还被老爹在石头上打过,嘿嘿嘿。

 

Q2:小双璧在石头上挨过打么?

A2:小双璧幸运多了,两个人血脉上都不是蓝氏直系,孩提时期的石头拍那是都没挨过。不过呢,之后如果某仪被过继的话……从过继之日起到成年那天就……

 

Q3:双璧兄弟俩在石头上谁挨得多?

A3:你们猜呢?(斜眼笑)不过呢,兄弟俩血脉相连,何必分彼此问谁挨得多呢?(给个正经回答,涣涣挨打是云深出逃止,叽也是云深遭难止,看这时间长度嘛……)

----------

红心蓝手评论来一点呗


评论(16)
热度(2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