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写王喻文,挑战一下自己,本来想一次完结,然鹅,看来是不可能的。

从网游时代开始的小王和小喻~取名自名柯赤井秀一语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

在荣耀的比赛中,有一种战队之间的关系叫作宿敌战队,有一种队长之间的关系叫作宿敌战队队长。

嘉世和霸图是,微草和蓝雨是。

如果说叶修和韩文清的故事从网游开始就被人熟知,王杰希和喻文州的“恩怨”在旁人口中都是从第六赛季蓝雨斩断微草冠军开始的。

而且,更多的粉丝把目光放在了王杰希和黄少天身上,反而对于两位队长没有过多的口舌。

殊不知其实王喻二人的纠葛,从很早,甚至是网游时期就已经开始。

那时荣耀的第一赛季都还未开始,各路玩家各大公会还在抢boss的支线主线任务里不可自拔,甚至对于荣耀是否能成为一个比赛都充满疑虑。

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一个15级的小魔道和15级的小术士在骷髅墓地对上了。

“你是手抖才点了开始么?现在队里就我们两个人。”头顶“魔戒至尊”ID的小魔道在队伍聊天里打字。

“要不就我们两个试试^_^”头顶“会施法的鱼”ID的小术士打下了这行字,附加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小魔道对着那个微笑的表情看了许久,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隐隐的感觉其中有些不怀好意的味道。

可是来都已经来了,空手而归总不甘心,小魔道还是同意了双人闯关的邀请。

理所应当的是,对于两个刚刚15级的角色来说,二人打骷髅墓地很吃力。小魔道使出浑身解数,手指打得键盘啪啪地响,一招一招华丽而连贯地组合在一起,可谓是一套操作猛如虎,但怪物的血量掉得远不如预期的好看。小魔道不由得埋怨起小术士的手残,队伍里两个人就点开始,他往旁边一看,得,见小术士慢悠悠施法的样子,还真是个手残?

“你施法的速度是不是可以快一点啊?睡着了?”

小术士依旧不慌不忙:“我已经用最快的速度了。”

“你开玩笑的吧!”小魔道不想再理睬小术士,兀自冲上去和最大的怪物单挑,一时间血雨腥风,很是勇猛。

小术士好像是被小魔道的语气气到似的,竟然把放技能的速度又慢了好几拍,每一个控制技能都恰好地慢上半秒,将将亏小魔道十二点血。

“你真的是故意的?两人刷本还乱来,要不干脆一起等boss团灭我们好了。”原本是在上学偷偷地晚上打游戏,不开语音怕惹家长发现所以只开字幕的小魔道忍不了了,直接发语音吼了过去。

对面的小术士明显是一愣,技能读条到了都忘记甩出去,生生被boss击飞到了一边。

“谁叫你嘲笑我的手速的。”小术士也打开的语音,委屈巴巴的声音显露出满满的责怪。

小魔道惊讶于对方听起来也是个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玩家,因着这示弱的口吻,心里的火气下了一半,小术士也开始认真了起来,虽然技能用得在小魔道心里还是很慢,不过总算是都能刚刚地做好控制的工作。

于是乎,一个回合加上一个回合,折腾了二十多分钟近半个小时,隐藏boss的血终于是下了一半。

小魔道的攻击速度明显因为时间的原因慢了下来,小术士倒是还维持着原有的速度。

“嘿,所以说,你是想到要打那么长的时间所以节省体力么?”小魔道吐槽着,发泄似的按着键盘。

“我又没有少打技能,老拿我的操作速度说事干嘛……”小术士嘟囔着。

“你把我害到这个地方来,连说一说都不可以么?”小魔道反驳道,毕竟让他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在这个副本上。

“我在10到15级的击杀榜单上看到过‘魔戒至尊’这个ID,感觉还是有点水平的,所以才候着看看能不能完成两人闯副本,讨教一下所谓榜上高手的实力……你,你不会不是那个傻乎乎的ID的原主人吧?”小术士问道。

“谁说我不是?不,这个ID 哪有傻乎乎的?你的ID也不怎么样。”小魔道气鼓鼓地道,可转念一想,好像刚刚小术士在夸自己的样子,“等等,你的意思是说,你为了看我的实力,在副本门口等了很久?”

小术士“哼”了一声:“其实说实话,榜单上的前五名来谁都是可以的。”

想到实时榜单上自己第一名的位置,小魔道不由得得意了起来,手上的速度也不知疲倦地快了起来:“那好,我就给你看看我真实的水平。”

说罢,只见淡蓝色斗篷的魔道学者突然使力窜上半空,药剂随着他之后的几个急转一路铺成,几个技能在一个时间点发出,相互碰撞形成更高的力场。一眨眼功夫,小魔道已经不知去了哪里,可boss的正面却实实在在受到一次强烈的暴击,血条直接掉了一截。

“60度的墓碑下边要小心。”小术士急忙提醒,一个燃烧箭矢刷到了此时小魔道的脚底,阻断了boss的一次大招攻击。

“你能找到我的位置?”小魔道诧异,刚刚那套走位是自己引以为傲的自创打法,就连合作多次的队友有时候都不能确定自己的位置,为此因为治疗跟不上还苦恼了许久,然而眼前这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竟然一眼就识出,还恰到方位恰到时间地用了技能辅助。

“虽然说走位很快很精妙,可是还是有一定的规律,是两个方向的改变,要是有第三个方向的话,我就找不到了。”小术士一板一眼地分析道。

小魔道心里一震,确实说到了点子上,复又一喜,考都没有考虑就直接脱口而出:“你会打牧师么?”

“嗯?”小术士一愣,瞬即明白过来,“你要我打牧师和你长久组队?你的治疗队友原来奶不上你呀^_^”

又是这个笑容,这次小魔道感到了一丝幸灾乐祸的味道。

“不用了。”小魔道脸一红,直接否认了自己的想法,“我们还是好好地打boss吧。”

“好哦。”小术士发了个‘OK’的手势,继续慢悠悠地挥着法杖念着诀。

绿色蓝色的技能展示的光看似无序实则有序地向boss持续不断地发射,血条一步步下降,终于到了红血阶段。

小魔道在一系列小技能铺垫之后,自信地甩出大招指向boss的眼睛。正在这时,他的视线范围突然被好多束蓝光遮住,怎么会这样?术士的招!小魔道突然反应过来,六星光牢正中丝血boss。

“恭喜玩家魔戒至尊,玩家会施法的鱼通关骷髅墓地。”

系统的提醒终于弹出,因为不是第一个通关也不是通关速度最快的队伍,这条消息只在队内发布,只有小魔道和小术士看得见。

“你抢了我最后一击!还阻碍了我的视线!”小魔道怒气冲冲地指责道。

“嘻嘻,能在第一名的高手上抢到最后一击不容易啊。”小术士兴冲冲地翻看着掉落的材料。

“喂,刚刚组队说好是roll点分材料的,别耍赖啊。”小魔道看着小术士坐上石头上把战利品一件一件翻看的样子,赶紧提醒道。

“嗯嗯,roll点。”小术士头也不抬,随手一掷。

98。

“这什么运气?”小魔道瞪大了眼。

95。

91。

87。

94。

“一共五样东西,我五次都roll好啦,你来投吧。”小术士口气还是笑嘻嘻的无辜状。

小魔道看着一串几乎都90以上的数字,欲哭无泪。

“给你吧,算我倒霉。”白白打了这么长时间,可是约定事先已经说好,小魔道只有自认倒霉。

“那我就收下了。”小术士开心地把东西放到包裹里,“看你帮了我的份儿上,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这个roll点是个bug,不是全部随机的,只要你连续投了五次10以下的数字,后边五次都会是很大的数哦。我刚刚在副本门口数着把五次小数投好才进来的。”

话音刚落,小术士瞬时离开了副本,跑得连影都没有。

独留下小魔道,孤零零地站在已经没有任何怪物和材料的墓地。

----------

TBC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