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周瑜

江东双璧,宜室宜家

这次是大热

众cp谱诗经,各种热门冷门西皮各种北极圈极寒地

----------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舒城的桃花又开了。

我仿佛回到了多年之前,我们初见的日子。

总角相遇,结为仲昆,升堂拜母,互认骨肉。

我早忘了当年的场景,却忘不了当年内心的激动。

洛阳的一场大火,李儒焚城,贾诩乱武,我祖上三公的成就,竟成为了祸患的来源。

家门遭戮,生死别离。

我成为孤儿,心中家恨难平却报仇无门。

我不知道今后的道路会通向何方,只知道我想重振周氏,想完全改变这即将倾颓的大汉王朝。

一个不能护民的政权,即使再正统,又有何用?

周家尚有积蓄,父辈们明白周氏已难有人雪耻除恨,于是放眼天下,待有良主。

此时,你父亲曾经在十八路诸侯中的表现,得到了我们一大家的尊敬。

也在这种情况下,我见到了你,和我同龄的,我一辈子的牵绊。

你从来不是个温柔耐心的兄长,天生霸王脾气时不时透出一股子幼稚。

我起初不以为然,可最后竟也傻傻地被你感染。

你从不甘居于人下,恍若天之骄子。

不仅兵法娴熟,更有神武傍身。

划拳比武,是你我家常便饭。

谈琴论棋,是你我闲情之致。

我很难说出当年携手同窗的种种,千百年后才有诗人恰到好处地说出那种感觉,当时只道是寻常。

那年荆州传来噩耗,你父亲命丧奸人之手,我毫不犹豫,八百里携家将追寻,只为你能重振旗鼓,不忘雄心。

乱世恰逢,英姿正发。

你我执手共划天下,送玉玺以讨旧部,击刘繇捉王朗,夺庐江破皖城,一揽胜绩,江东称王。

我看着你势如破竹,兵不可挡,充斥着那份少年般的古道热肠,快意恩仇。

心甘情愿地,我常伴左右,不分彼此的兄弟情义,让我感受到由衷的幸运。

谢苍天让我和你并肩而立,谢后土让我琴遇知音此生相合。

那日皖城,你我相约游城赏景。

全城惊动,可我眼里,只有你英姿激昂。

江山万里,终不及执子之手,相视对笑语,知己同白发。

我以为,一直以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事……

一阙狩猎亡魂曲,惊醒痴心梦中人。

我日夜兼程,却只见满屋白缎,冰冷灵堂。

将兵勤王,我拼力咽下泪水,拥立新主,可在下拜的那一刻,我依稀听见你爽朗的笑声,一如多年之前。

“哈哈哈,公瑾,又吓到了吧?我说你还真是胆小。”

“多大了还这样闹!”

“好了好了,我家公瑾别生气了啊。我怎么可能出什么事嘛,我是谁啊!”

……

伯符,这次我不生气,你快回来好么?

……

建安十三年,满江火光,映着连环铁锁,好似来自地狱的镇魂曲。

伯符,你看见了么?

建安十五年,我虚弱地躺在病榻上,天下大势还未全定,我极力攻打益州此时也只能半途而废。

完成你的意愿,是支持我不行尸走肉地活在世间的唯一理由,可是如今,到底是不能够的了。

非瑜背诺,天不假年。

非瑜背诺,天不假年……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