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间无羡,冥界藏色(本回cp涉及:泽藏)

藏色搞怪,谁与争锋

地府文,私设多,有参考,多胡扯,很沙雕

看魔道众人如何欢脱闹地府,看那些个正经的不正经的长辈对自家未来的儿媳女婿儿婿啥的有啥评价。

睁眼说瞎话,币多才是霸

这次真的是想全员欢脱,全员cp全员嗨,不过大概全员ooc,两千粉感谢文走起。

拟定cp列表预警: 忘羡,曦瑶,轩离,泽藏,眠鸢,青蘅夫妇,薛晓,澄宁,双聂,温启,逐晁

----------

藏色不是个一般人,来了冥界以后,也不是个安分的小鬼。

总的来说,不论是鬼门关忘川河,还是奈何桥望乡台,亦或者是功德殿报恩亭,更不用提冥城城内,没有藏色没有玩过闹过的地方,也没有藏色混的不熟的冥职人员。

按照涉及到的冥职人员的说法,不是他们刻意去偏袒注意谁,只是总有这样一类人,只要一出现,就能惹出风波吸引目光。

在阳间夜猎遇凶兽双双身亡之后,藏色散人和其夫魏长泽可以说是手牵手来的鬼门关。

据带他俩来的黑白无常说,刚勾魂的时候,藏色嘴里骂咧咧地诅咒这那个三眼凶兽今晚一定没饭吃,就算有东西吃也一定会吃坏拉肚子虚脱,夜里也一定会睡不好睡不着明天没精神。

魏长泽憨笑着听着藏色古怪的诅咒,一边还应和着“是,是”。

黑白无常还没见过这样欢脱多话的鬼魂,等藏色骂完了骂厌了,突然拍拍黑白无常的肩膀。

“两位兄弟,你们叫啥?家住哪里?家里几口人?成亲了没?有孩子了么?哦对了,你俩谁更大一点?”

黑白无常一愣,明明已经拿着勾魂锁链脸涂得挺可怕了啊,哪儿蹦出了这么一个自来熟?

看两人没答话,藏色继续叨叨地说道:“我猜,穿白的这位兄弟年纪小一点吧。黑色的老气老的穿好,也不一定,说不定是小的要装成熟,老的要装嫩反着穿……所以白衣兄弟你在装嫩?”

“什么装嫩?明明我小!”白无常回嘴,还真被藏色戳中了点,“什么眼神?”

“哦哦,白弟弟好!初次见面请多关照。”藏色猛然间停下脚步抱拳一礼,“早说不就好了嘛,那这位就是黑哥哥啦,你也好!”

“你们俩真的是不怕死啊……”黑无常无奈扶额,“第一次见到那么开心的,看你们年纪也轻,难道就没什么念想?”

“嘿,被野兽吃了有什么好说的?倒霉呗。”藏色撇撇嘴,“诅咒它一辈子都别想吃到人了。”

“那父母儿女?就没挂念的?”照理来说,黑白无常勾魂的时候更多地是红脸白脸劝鬼魂放下阳间事,安安心心赴黄泉路,可藏色这样明显不正常,黑无常竟鬼使神差地想让她想想阳间的羁绊,说不定伤心了可以安静一会儿。

不过,藏色还是让黑无常失了算。

“那些,各人有各命,我担心也没用,你们又不会放我走。”

“你倒是清楚这里的规矩哈。”白无常道,“挺让我们省心。”

“我说白弟弟啊,你们俩看人哭哭啼啼赴黄泉路的,估计没千个也有百个,现在有个人陪你说说笑你们倒不乐意了?唉,冥界的果然不好伺候。”藏色佯装叹气道。

“我再小也比你大吧,一口一个白弟弟的……”白无常抗议。

“你刚刚不还嫌人喊你老?我不管,反正我就叫你白弟弟。”藏色伸手玩起了白无常兜帽的须须,“咦?这帽子两边的长度不一样,等会我给你剪剪!”

说罢,一把扯掉白无常的兜帽就跑,惹得白无常气得直追了一路。

这一跑一追,打打闹闹地进了鬼门关。

从此,黑白无常记住了她。还别说,平日勾魂却是无趣,被藏色那么一搞反倒也不觉得无聊,后来黑白无常听说藏色为冥币奔走,主动提出可以替他们做工赚币。

到了冥界知道了冥币规则的藏色霎时变成了个“财奴”,一听说有币可赚,开开心心地带着魏长泽来接工,毫不客气地套上白无常的衣服,趁人不注意拿起剪子就把兜帽两边的须须给全剪了。

“喂,你干嘛呢?”白无常惊呼。

“白弟弟啊,这两须那么长,拖地会脏又没啥用,风吹起来刮到脸上还容易发痒,剪到省事。”

“你也不问问我的意思,这是我的衣服啊。”白无常瞪大了眼。

“我看你在接我的时候不也不喜欢这俩须嘛,好几次甩头的,现在帮你剪掉了,不用谢不用谢。”藏色摆摆手。

“你……”白无常哭笑不得,虽然他确实不喜欢两根须荡来荡去,可藏色那么“替”自己“考虑”,真让人不知说什么好。

黑无常在一边偷偷大笑,帮魏长泽穿戴衣物交代好要点后,把白无常劝了回来。

“时辰差不多,可以出发了,记得这点不可马虎,一定要准时把魂勾来,不得有误啊。这是大事!”

黑无常再三强调,眼睛往魏长泽那里瞟,看上去魏长泽可靠点。

“黑哥哥你放心,正事我从不会耽误的,你放心!”

泽藏二人第一次帮黑白无常代班的时候,要勾的是一个甲道友的魂,甲道友生前是个妥妥的守财奴,死了也不忘死死抓住一把纸钱不放手,抓得那个紧哟,竟然还带到魂的手上了。

一见到泽藏二人,甲道友猜是冥界高官,破天荒地从一大把里抽出好几张塞到藏色怀里。

藏色好奇地拿起纸钱来看,摇了摇头。

“这纸钱在冥界没用。”

“没用?”甲道友慌了,赶紧又在怀里翻找,“那这张?这张是庐州制的,这张是益州制的,这张是邯郸制的,哦对,这里还有东瀛制的?您瞧瞧哪张能用?总有一张是行的吧?”

这把轮到藏色哭笑不得了:“冥界用的不是纸钱,都没有用的。”

“啊?”甲道友一下奔溃地大哭,赖在地上不走了。

“我说你别这样啊。到时候会有给你花的钱!”藏色忙劝道,和魏长泽一起把人硬生拖起来,“行,算收了你的小礼,等会会照应你的。”

知道甲道友不过是想要这句“照应”的话,藏色扬了扬纸钱随意地道,果然甲道友面色变霁,一下转阴为情。

藏色路上也是无聊,生怕说了什么话让这位敏感的甲道友又大哭出来,只好拿他的纸钱折纸蝶飞着玩。这样飞了一路,玩到了鬼门关。

守门小鬼抬手问甲道友的路引,所谓路引,是人死后之魂到阴曹地府报到的凭证,鬼门关小鬼验证后方可正式入冥界,否则将成为游荡人间的孤魂野鬼。

藏色递上,守门小鬼一愣。

“这是?”

藏色定睛一看,递给守门小鬼的是张庐州的纸钱。

“额,不好意思,我弄混折成纸蝶飞了……”藏色尴尬地道,转身就原路跑回去,边跑边喊,“没事没事,长泽你俩在这里等等哈,我去去就来,马上就能找回来。”

守门小鬼询问地看着魏长泽,确认般地问道:“路引折成了纸蝶?”

魏长泽陪着笑笑:“她会找来的,你们放心。”

多年相处,魏长泽比谁都清楚,别看藏色似乎老是闯祸,不过每一次的祸都能自己一个人大包大揽地处理好后果。也因为这样,特别地讨人喜。

果不其然,没多久藏色就举着个纸蝶飘了回来,待守门小鬼脸色“精彩”地打开纸蝶,确认了皱巴巴路引上的内容,才放了甲道友进去。

这个小变故并没有耽误正点时辰,但让守门小鬼们记住了藏色,后来向黑白无常打听,明白了这位的大概性情。

渐渐地,竟还有人帮忙打听着给藏色找工的事。

忘川守卫便是循此找上了夫妇二人。

前边说过,忘川河跳的人太多,忘川守卫的任务便是阻拦跳河的人。捉到一个一份钱,只要眼睛灵,好赚的很。

起先真的是一天能抓一群,原本泽藏二人还会开导几句,渐渐藏色劝烦了,看有人跳,二话不说把人拉上来绑好直接交工,废话不多一句,这样还能多抓几个。

但是被救上的人本有死念,获救后事情还挺多,总之是骂骂咧咧拳打脚踢不好伺候。藏色想了想,便不再救刚跳下的,专门得着在河里扑腾了半天快沉下去的人救,这类的救上来没什么力气,直接扔到木板车上车回去麻溜地方便多了。这个主意让藏色一时间赚了不少。

可好景不长,自从有度化之人在河边溜达,想不开跳忘川的人越来越少,有一日竟是一个都无。藏色哭丧个脸,抓起个网兜到忘川水里捉鱼,捉了好几个时辰,好歹盛了三斤,可集市上一卖,竟是一条都没有收去。

且不说忘川水里的所谓的鱼,个头长得奇形怪状的,不是三只眼睛就有两个嘴巴,全须全尾器官不多不少的屈指可数。而且忘川水怨气太深,即便是长得正常的,也无人敢食用,当然不可能有人收。

藏色听了道理,气了好久,把那三斤鱼放在家里饿了半天,才一股脑儿放生回了忘川水。

----------

TBC

下一回:

泽藏篇:“我们把儿子提前赊给蓝家吧?”


评论(10)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