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者何人?(本回cp涉及:曦瑶)

系列系列文,人物成系列,前后顺序混乱  

忍不住想写阿瑶,就提前写了,泽藏篇会继续更新~观音庙部分参考剧版

地府文,私设多,有参考,多胡扯,很沙雕

看魔道众人如何欢脱闹地府,看那些个正经的不正经的长辈对自家未来的儿媳女婿儿婿啥的有啥评价。

睁眼说瞎话,币多才是霸

这次真的是想全员欢脱,全员cp全员嗨,不过大概全员ooc,两千粉感谢文走起。

拟定cp列表预警: 忘羡,曦瑶,轩离,泽藏,眠鸢,青蘅夫妇,薛晓,澄宁,双聂,温启,逐晁

金光瑶篇目录:金光瑶视角1   金光瑶视角2

----------

“蓝曦臣!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如你所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一剑穿胸后绝望的声嘶力竭,恍然间勾起了昔日一幕幕相知相伴赌书泼茶,随着观音庙间的异事突起,将埋藏在内心深处的眷恋袒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只留得局中人痛彻心扉。

闭目,一掌,强行斩断不能快刀乱麻的缠绵,施加给彼此的,都是千疮百孔的悲哀。

被镇压在棺椁中,和凶尸一处的金光瑶,没成想魂魄依旧是飘悠悠地离开云萍城,不由自主地浸入墨汁般的深夜。

难道这便是轮回?

金光瑶心生疑窦,回头一看,被这一遭变故损坏的残破观音庙,已然只有斗米之小,光影依稀,不可辩驳。

再看看前边的路,越走越快,越来越死寂。

看来这世上的人,哪怕修道之士,对轮回魂魄一说,也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仙门百家认为他魂魄被镇压在符咒之下,永生永世不得轮回,哪知这个符咒,还未到能篡改地府恩怨簿的程度,符咒的力量是让他在阳界再无踪迹,也就是七魄都会以最为迅疾的方式进入地府,故而他一身死,奔赴黄泉之路是如此之快。

一般入地府三日,便可到望乡台得见故友亲眷,这道符咒另一个功效,便是让他无法登上望乡台,与阳界完全断绝。

不过怎么说都还有轮回之期,金光瑶只能不做多想。

穿戴像黑白无常的黑白衣人在路上接到了他,金光瑶低头行礼,做足了如阳界般的礼数。

“这位小兄弟客气。”黑衣冥官扶起了金光瑶行礼的手,声线婉约,竟是位女子。

金光瑶讶然,确不曾知晓原来这黑无常是女子,而白无常才是男子。

“这番引路有劳冥官。”金光瑶笑道,经历一世让他疲惫万分,想到奈何桥后又是另一番开始,何尝不是件幸事?

至于这心头的事,哪怕再放不下,也只能埋藏在这一世的心底。

“小兄弟可有未了之事?”黑衣冥官转脸问道,虽然戴着狰狞的面具,但询问的语气甚是柔和,像是真正的关切。

“冥官有所不知。”金光瑶自嘲地笑笑,“我在阳界名声不好,哪还有资格有什么未了之事!”

黑衣冥官摇摇头:“既然拿着你的路引,便是知道你这一世所有的遭遇。鬼门关将至,有未了之事还是说出来为好,权当宽慰自己,否则怕再无机会。”

金光瑶反道:“既然冥官知晓我一世所历之事,想必也通晓在下心中之想,何须多此一问呢?”

黑衣冥官再次摇头:“非也。人之七情六欲最难捉摸,唯有自己知晓。我见你投缘,你若真有想吐露的心思心愿,不妨告知我俩。他日说不定能稍有助力。”

金光瑶苦笑:“这一世过了便过了,何必再连累他人……”

因是冥界地界,金光瑶没有再像阳界那般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倒是稍有地自伤起自己的心思。

棺椁前知晓那人愿意陪他赴死,那一刻又喜又悲,遗憾欣慰惹得满腹苦涩。

这何尝,不是他所牵挂的人间事?

黑衣冥官似乎是明白他的心境,静静地等着他说下句。

几十年盘桓计较,步步为营,金光瑶习惯了客套辞令,然到了别人知道你底细而你不知道他底细的冥界,还不如开门见山。

“唉。”金光瑶长叹了口气,“在下心属一人,多年未直抒胸臆,恩怨纷扰终使此生无缘,临终方知那人亦有此心,乃放不下的一大憾事。”

“所以,你是要求与他的来世姻缘?”黑衣冥官问道。

“阴曹地府还管姻缘?”金光瑶怀疑地问,不信任地看着黑衣冥官。

“神职本通。”黑衣冥官答道,“并无不能之事。”

金光瑶收回了目光,低头想了想:“不必了,那个修为颇高,一时半会到不了轮回之境,我这番投胎转世定比他起码早个几十年,何来姻缘之说。”

黑衣冥官道:“等会功德殿上判一判,你也是干过好事的人,而且经冥王确定真是情深义重的话,说不定也能让那位早些下来,姻缘不是不能成……”

“不必。”金光瑶断然拒绝,“这样吧,我想求那人今后无病无灾,平安喜乐,福寿双全,再无坎坷。”

金光瑶不清楚冥界规则,一来二去便真的以为能求仁得仁,又听说黑衣冥官有要把那人减寿的意思,情急之下脱口而出,直愣愣的根本不像自己的性情。

“哦?你真的想放弃与他再续前缘?”黑衣冥官盯着金光瑶问道,“是恨了他今生伤过你的心?”

“看来冥官真的是什么都知道。”金光瑶尴尬地笑笑,“我虽然怨过他,可自己也做了错事,算来算去,也是我欠了他,最后他送我入地府,便是两不相欠了。”

“两不相欠,所以想斩断永生永世的缘分?”黑衣冥官试探地问,“一世恩怨一时销,过了鬼门关一切重头开始。若是真有机会,你可愿意再续前缘?”

金光瑶心思一动,又满心怅然:“即便是想,也不能用他今生的福寿换。罢了,不必强求。”

“哦?”黑衣冥官仔细地观察着金光瑶的脸色,分明是强忍痛苦的纠结,“你决定为那人求一世福气的话,也是有条件的。我且问你,你能否发誓,这一世真的对他真心,从始至终无加害利用之意?”

金光瑶心头浮起了一丝疑惑:“这……我以为冥官方才之言,已知我心中所属。”

黑衣冥官笑道:“这冥界的誓言和阳间不同,要是发了假誓,到功德殿里一对,冥王发起怒来,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冥界的誓言,珍贵无比,你发了誓我便信,也就能帮你。”

金光瑶点点头,再回头瞧瞧来鬼门关的黄泉路,阳界已经消失无迹。

“我能发誓。”

一言吐出,仿佛得到了什么解脱,不可与外人言明的情愫在这一刻能够坦然相对,像是放下了心头积压的重担,顿时轻松不少。

或许如今,才是真正无憾了吧。

黑衣冥官在一旁欣慰地看着陷入深思的金光瑶,面具底下露出与她身份不符的温柔笑意。接着,她饶有深意地瞥了一眼身边一直没有发话的白衣冥官,后者浅浅地点了点头。

从深思中抽离,金光瑶终于平静下来,整理好思绪,却发现越想越有些不对。他皱着眉看着静立在一边的黑白无常,总觉得哪里奇怪。

“二位勾魂来往辛苦,人间生老病死如此之多,怕有很多不愿意离开的人吧。”金光瑶问道。

“是,碰上这些,只有拿出手铐脚链了。”黑衣冥官答道,“那是特质的,不想走也得跟我们走。”

“那手铐脚链有何特殊之处?”金光瑶继续问道,确认自己心中所想。

“那东西阴气十足,不小心落到阳界,遇草草枯,遇花花萎。”黑衣冥官道。

“两位出门每次都带着。”金光瑶皱起了眉头。

“是,一定会带。”

“可现在,两位的手铐脚链呢?”金光瑶眉头一紧,凛声质问。

黑衣冥官一惊,四处找了找,却真的不见。

“落在云萍城界的山石中了。”金光瑶替她作了回答,怒火暗烧,“而且落下的地方草木依旧,拿东西不是真正的冥界铁链。还有,鬼门关近在咫尺,两位却和在下在这里站在聊那么久还不带我进去。而且鬼门关守卫方才换班和两位也不熟识……若两位真的是黑白无常,每次来来去去鬼门关那么多趟,守门小鬼怎会见之如路人?又怎会无特质锁链?两位到底什么人?是专门来消遣在下的么?”

黑衣冥官被堵得一怔,一时无话,白衣冥官反倒开了口。

“果然是心思细腻之人。”

“那两位可直接告诉在下意欲何为么?”金光瑶面沉似水。

“并非坏心。”白衣冥官温声道,这声音让金光瑶有些熟悉,“听闻你今日要赴冥界,冥城出了些变故,我们刚好无事,就暂替黑白无常的职来了云萍城。”

“不过是第一次做这个,所以不是很熟悉,拿的手铐脚链确实是假的。”黑衣冥官接话道。

见金光瑶怒气未消,不甚信任,白衣冥官取下兜帽,摘取面具,金光瑶一见其真容,惊得瞪大了眼。

白衣冥官头上的云纹抹额甚是显眼,抹额之下眉眼像极了他的二哥。

“莫非……青……青蘅君?”

---------

评论(23)
热度(427)